楊文琪 / 報導
2020/ 07/ 09 15:14

估1,200萬人到郵局領三倍券 中華郵政完成模擬演練

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15日發放並開始使用,據中華郵政估計,目前已到超商和採用電子支付有1,035萬人,剩餘的1,200多萬人可能到郵局現場領購,為此,郵局進行三倍券強化發放整備與應變能力,且完成各項可能狀況的模擬演練,今(8)日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前往金南郵局視察郵局演練的情況。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為了讓領券作業順暢,中華郵政投入所有的設備和派出所有的人力,不過,郵局一天可以處理的能量是60萬上下,1,200多萬人都到郵局辦理,對郵局是很大的壓力,為了讓客戶不至於等待太久,除了開辦專門櫃台外,也會請客戶信任郵局,先將健保卡和1,000元交給郵局,再約定時間來領取。

 

中華郵政指出,各地郵局規模大小不同,除原本郵務、儲匯及壽險主要業務外,7月15日起,加辦發放振興三倍券業務,為避免排隊人潮,將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在周一、周三、周五購買,雙號在周二、周四購買,周六則單、雙號均可購買。

 

中華郵政說,每一為民眾(含代領)至多可領五份,分流是依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末碼為準,領券期間至12月31日止。領券時,請記得帶健保卡,並繳付1,000元現金,代領人除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應同時出具受託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又目前仍在防疫期間,民眾進郵局仍須戴口罩、量額溫。

 

民眾除可透過振興三倍券官網電子地圖查詢各地郵局票券存量外,為加強便民服務,另於7月18日及7月25日兩個周六在全台1,269間郵局(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內郵局,當日不對外開放)以全日營業加班方式受理,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林佳龍表示,郵局從配送酒精和口罩,到現在發放三倍券,都是重要的國家隊成員,三倍券的發放演練主要目的在提升各項緊急應變能力,藉由模擬人潮爆量的情境,機動增派人力,以專辦櫃檯或快速窗口等方式,引導顧客分流,充分展現團隊互助支援精神。

 

林佳龍說,可預期三倍券剛發放時前兩周的人潮會最多,各郵局的人力、空間有限,要對各種狀況確實進行演練,並成立應變中心,讓民眾好領、快速領,不過,林佳龍也希望民眾可以配合身分證尾號的分流作業,避免排隊等候太久。

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Touch Taiwan 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 商機 秀台廠硬實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