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07/ 08 18:57

50輪的「蜈蚣板車」 載運100公尺貨櫃像火車開上馬路

台中市一家氣體公司進口工廠高價精密設備,從香港籍長運輪運抵台中港,昨晚在碼頭卸貨後,由貨運企業公司以50輪「蜈蚣板車」載運4只超過100公尺長的箱型櫃,請來10多輛護衛車開道,蜈蚣板車低速運到台中后里科學園區,沿途吸引路人圍觀拍照,說好像火車開在馬路上。

 

據了解, 這家氣體公司進口擴廠設備,由總噸位6550噸級的長運輪承載,5日晚上運抵台中港13號碼頭卸貨,分別裝在4只箱型櫃,每只箱型櫃重達190噸。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每只箱型櫃大又重,貨運企業公司有申請超長件運送載去后里中科,昨晚貨運企業公司受這家氣體公司委託載運,運輸車隊在台中港裝運4只超過100公尺長的箱型櫃,全程10多輛護衛車開道引導,確保貨物運輸安全。

 

俗稱「蜈蚣板車」的多軸板車,可隨著需要延長拼接,貨運企業公司出動了四列併行,車頭10輪、板架40十輪,總共50個輪胎輪的「蜈蚣板車」出任務,體積龐大,吸引路人注意稱奇。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