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7/ 08 17:43

隱身農田的手作皮革基地 「路思大」堆疊品牌與文化

在彰化市一處不起眼的小巷,藏身一家手作皮革工廠,即路思大新創園區,也是知名品牌沙伯迪澳的基地,在各大百貨公司共有17個專櫃在銷售手作皮革,一年產值上億元,園區還結合皮革手作、精品咖啡等,近來在彰化地區打響名號。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前往路思大新創園區參訪,表示執行長何偉新本身是彰化的子弟,願意根留在彰化在台灣打拚,從年輕時就開始從事皮革工作,並精益求精,到義大利佛羅倫斯找老工匠學習技術,後來自己成立SOBDEALL(沙伯迪澳)品牌,在各大百貨公司共有17個專櫃在銷售手作皮革,基於對故鄉的情懷才會進行投資,也願意讓更多在地願意學習的人,有一個好的就業機會。

 

何偉新說,這裡是他從小出生的地方,到現在從來沒有離開過,是基於對這塊土地有一些情感,想要讓在產業在地深耕、文創化,希望藉由此一平台,給更多人參與,用時間來堆疊品牌與文化,讓顧客比較容易接觸快速,將品牌故事與文化傳達給顧客,能更了解這一個品牌在台灣28年的歷程。

 

路思大新創園區前臨小巷, 俯瞰廣闊的農田,許多在地人甚至不知道這裡竟有這麼手作皮革文創場域,何偉新說,沙伯迪澳品牌創立於1993年,在台灣皮革製品產業默默耕耘,引進義大利頂級皮料,主打皮件精品,直到2019年成立路思大新創園區,結合文創與觀光休憩,涵括皮革工坊、咖啡、餐酒、手作及住宿,希望將皮件融入生活,讓大家看見更多不同面貌的皮件應用。

 

路思大新創園區除了有老經驗的師傅及員工外,還有許多新血輪,何偉新說,除了傳統與經驗傳承外,藉由年輕人的加入,增加有更多創意與活力,讓手作皮革產產業生生不息。

 

許多人鍾愛手作皮革,來路思大新創園區也可以親自體驗,一名遊客由園區人員指導手作皮革筆盒,十分投入,他說,很難得有手作皮革體驗,他想要送給女朋友做為情人節禮物。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