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7/ 08 17:32

影/我很好!巴西總統認染新冠肺炎 還脫口罩比讚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日戴口罩接受現場連線採訪,親自證實自己罹患新冠肺炎,隨後又主動跟記者拉開距離,並摘下口罩講話,還伸出大拇指比讚,表示自己狀況很好。

 

波索納洛對著鏡頭表示,從他的臉龐就可看到狀況不錯、也很冷靜,並指一切都好,感謝每一個為他祈禱的人,也「感謝上帝,我很好。」接著坦承5日開始出現發高燒、咳嗽與身體不適等症狀,6日狀況進一步惡化,促使他接受第4次檢測,結果證實確診。

 

波索納洛接受完採訪後,又重新戴上口罩,隨後上臉書貼出服用奎寧治療的影片,稱他「感覺非常好」,接著自稱5日感覺一般、6日狀況很差,7日則比4日狀況要好上很多,直指奎寧顯然有用。

 

波索納洛服藥後表示,還有其他有助抗疫的藥物,沒有一種藥經科學證實有效,但奎寧在他身上有療效,所以他相信奎寧。據報波索納洛目前服用奎寧和阿奇黴素治病,但2種藥物對抗新冠肺炎的療效均未獲得證實。

 

截至8日為止,巴西通報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累計166萬8589人例、死亡人數達6萬6741人。波索納洛過去幾個月屢屢淡化新冠肺炎的風險,不僅稱之為「小流感」,還說他就算染疫、影響也不嚴重,更反對地方封城抗疫,認為此舉有害經濟。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