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雍琁 / 報導
2020/ 07/ 08 13:14

影/郵局賣三倍券壓力大 政院發言人:少賣羊奶片 保險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8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提到郵局基層反應三倍券並非本有的業務,為何三倍券發放會選在郵局?丁怡銘表示因為郵局具有公信力且布點多,周玉蔻接著說郵局都在賣吃的、保養品,對此丁怡銘爆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要郵局的攤位少賣一點羊奶片、保險,看能不能挪出空間來推銷郵局的金融卡,以綁訂客戶。

 

郵局多角化經營增加收入已經行之有年,各國郵局也皆有例子,如賣甜點、服飾等,如要郵局減少其他開源項目,等於斷了郵務金融業務之外的收入,丁怡銘強調「就是希望郵局轉型」,他說民眾到郵局購買三倍券,郵局大概要吸收600至800萬人次,因此在7月15號之前,郵局只要綁訂一個客戶,屆時就會少一分壓力,目前估算郵局一天可以處理60萬至80萬人次,若民眾全部湧進來郵局領三倍券,約莫10天就可以解除壓力。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