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宇震 / 報導
2020/ 07/ 08 11:10

萬安演習莫驚慌 中壢分局製多語言版本宣導片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今年7月14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配合雙北舉行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特別拍攝萬安演習宣導影片,因應中壢區融合眾多民族文化,影片以中文、英文、台語、日語、越南語、泰語、客家語及原住民語等多種語言版本呈現,讓中壢所有居民皆能了解演習的目的。

 

中壢分局表示,此次演習因應疫情,僅發放警報,不實施交通管制,人車亦不須疏散避難,民眾於演習當日仍可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除拍攝宣導影片,另結合桃園市政府義勇警察大隊中壢中隊、民防大隊中壢中隊、守望相助大隊中壢中隊、交通義勇警察大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志願服務工作大隊中壢中隊共同宣傳,以有效擴大宣導效果。同時中壢警分局也協同中壢區公所利用大眾傳播媒體(大型電子看板),公告演習日期、時間與實施事項,使民眾能充分瞭解演習方式。

 

中壢分局長劉印宮表示,可以百年無戰爭,不可一日無戰備,全民防衛可百年不用,惟不可一日鬆懈,平時做好應變整備,才能將損害減至最低,希望民眾能一同配合警方作為,隨時做好最佳準備。

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