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07/ 07 18:46

政院推班班有冷氣!高雄電費1年5400萬 還需空氣清淨機

行政院與教育部今天釋出「班班有冷氣」的利多,連所需電費都併入一般性補助款設算。高雄市教育局代理局長陳佩汝表示,高雄市設定在108至111年完成校園「雙機(冷氣機、空氣清淨機)」計畫,行政院與教育部的決定可以協助地方更加速完成;高雄市粗估校園冷氣每年電費需5400萬元,另外還要負擔空氣清淨機的電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並在2年內完成,不因地區有差異;教育部要投資323億改善10萬間教室電力系統,針對10.3萬間教室裝設並汰換冷氣,裝設冷氣所需電費估每年約10億元 ,也將一併納入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設算。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感謝,行政院此政策將大幅減輕市府財政負擔,提供師生舒適的學習環境,並減輕市府財政負擔。

 

陳佩汝表示,依照行政院的規劃,未來兩年內協助地方政府國中小裝設冷氣及補助電力改善費用,以高雄市全市國中小分四年裝設,108年已裝設34校,109年將完成裝設100校、110年107校、111年116校,目前已完成裝設學校比例約四成。其中110年、111年所需電力改善費用預估為5億元,冷氣機安裝費用為6億元,總計11億元。

 

陳佩汝說,以高雄市各級學校班級數推估,所需冷氣電費一年約為5600萬。市府也會站在協助學校的立場,針對電力改善工程招標不易的偏鄉小校,加速協助完成安裝。另外由於高雄空汙的特殊狀況,教育局也把空氣清淨機納入計畫,這個部分還是要靠市府努力。

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