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07/ 07 17:32

補助各校裝冷氣 盧秀燕:若兩年全額補助她大大按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宣布,全國中小學教室將在2022年夏天全面裝冷氣,預計裝設10萬台,經費約323億元,中央將分五級補助地方經費70%至90%不等。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如果蘇院長可以在兩年內為台中各校裝冷氣,她要大大按讚!

 

盧秀燕指出,天氣很炎熱,學校裝冷氣非常必要。台中市學生數約40萬人,全國第二多,比台北市還多出一倍,如幫各級校裝冷氣經費龐大。

 

盧說,目前全市國中小裝冷氣經費還缺15億元,她上任後每年各偏1億,如果蘇院長能將心比心,補且學校改裝電力設施,安裝冷氣,她要為蘇貞昌大大按個讚。

 

盧秀燕表示,中央的前瞻建設經費應該多用在學校裝設冷氣,如果真如蘇院長所說,兩年內可以做到「全額補助」這她一定要按讚!

 

至於電力與維修部分,盧秀燕說不必操心,因台中市採取使用者付費,各校各班計時計費,各自決定何時開冷氣。台中市盤點各校電力系統必須先改裝,每間教室須裝兩台冷氣,總經費缺15億。

 

盧秀燕向蘇貞昌喊話「要快!」最好今年明年,最多不要拖過後年,為學校裝好冷氣。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