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7/ 07 16:16

太熱用電增2個月跳電9次里民跳腳 台電:花百萬立改善

基隆市信義區孝忠里深美街86巷附近,最近2個月內接連發生無預警停電9次,居民夜間被迫忍耐酷熱,甚至有住戶電器損壞。台電今天舉行說明會,先向里民致歉,並指非整體供電不足,而是因為該區是幹線分出去的支線,近日用電量大增,導致負載不平衡,將花費百萬元在21日將500公尺導線換粗,未來供電可大幅改善。里民感謝台電立即改善作為,希望別再跳電了。

 

台電基隆區營業處長張建川說,深美街86巷附近,2個月來,除有2次事先通知及1次路燈停電,共有6次因為設備故障造成無預警停電事故,台電深表歉意。已擬具方案投入近百萬元經費改善線路及設備,包括將500公尺架空導線全換粗,增加供電容量;線路2相改為3相供應,增添線路約400公尺,供電將可有效防範用電負載不平衡造成之停電現象。

 

另外,增設1具自動化開關,將靠近福祿變電所孝忠里地區從原本分歧供電調整為幹線供電,若停電可加速復電時間。饋線也調整,如有颱風等重大災害,可與其他變電所饋線切換轉供而減少停電情形。預計在21日施工,當天有1579戶里民將受停電影響。

 

張建川並表示, 為避免基隆地區再次發生類似停電事故,已針對今年發生之所有線路設備全面盤點並列管追蹤,研擬弱點改善方案,逐一追蹤至改善完成。

 

蔡適應表示,跳電常停半小時以上,台電今天提出短中長期方案,短期已完成,中長期把電力設備提升及新饋線完成徹底來改善,未來則希望完成地下化工程。市議員韓世昱說,夏日炎炎跳電百姓真「凍未條」,希望趕快施工,以後別再跳電。

 

議員江鑒育則指出,有不少民眾電器受損希望賠償。議員陳宜助理陳迪指停電居民受到很大影響,台電迅速改善很好。議員何淑萍則要求台電停電發生時要向民眾說清楚,否則傻傻等復電。對於賠償問題,張建川說,如有因此次停電受損台電願意按實際情況來賠償,由里長擔任光一受理窗口。

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