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0/ 07/ 06 17:13

影/日本航空辦祈福許願活動 旅客盼疫情快結束

國曆7月7日是日本傳統的七夕祭,日本航空公司6日下午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報到櫃台前舉辦七夕祈福許願活動,現場準備了許願福籤與許願竹,搭機的旅客在福籤上寫下自己的願望,懸掛在許願竹上。

 

日本航空公司表示,蒐集旅客寫下的許願福籤,日航免費空運至仙台的大崎八幡宮奉納,讓旅客願望成功。仙台大崎八幡宮是日本歷史最悠久也最靈驗的寺廟之一。

 

日本民俗流傳著牛郎(彥星)、織女(織姬)天河相會的浪漫故事,每年國曆7月7日各地會舉行七夕祭,男男女女在紙籤上寫下心願並懸掛在竹枝上,祈求願望達成。

 

6日舉行的七夕祈福許願活動,日本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穿著傳統的日式浴衣,站在櫃台前幫旅客,協助旅客填寫許願福籤,活動列出財運、愛情、健康、事業、學業等項目讓旅客參考,實際許願內容由旅客自己寫出。

 

許願福籤內容琳瑯滿目,今年最貼近時事的當屬「希望疫情趕快結束」,1名法國交換學生寫下「趕快能環遊世界」。其他許願福籤內容包括「平安健康賺大錢」、「開心自在」、「趕快結婚」等等。

影/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