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07/ 06 15:27

蔡英文探視演訓受傷官兵 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可自主呼吸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海軍陸戰隊演訓翻舟意外受傷的官兵及殉職者家屬。蔡英文表示,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已可自主呼吸,但需機器協助;中士陳若盈恢復良好,談到意外發生當下非常惶恐,想要救生。接著轉往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為海陸弟兄加油打氣,希望士氣不要受到打擊,大家持續堅強的保衛國家。

 

蔡英文探訪已經殉職的上兵蔡博宇及上士陳志榮的家屬,表達對兩位為國家奉獻犧牲的敬意及感謝,也請家屬一定要多保重。陳志榮的父母親及妻子,都以他為榮,而陳妻已經懷孕,國家會給她最好的照顧,讓孩子平安生產及長大。蔡博宇的父親,去年妻子才剛過世,現在博宇又離開,感到非常傷心,蔡請博宇的兩位哥哥好好照顧父親。

 

目前還有兩位官兵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治療。蔡英文向中士阿瑪勒.道卡杜的姊姊表達慰問,現在阿瑪勒已經可以自主呼吸,但還需要機器協助,過了第一關挑戰,後面還有一些挑戰,希望他能克服,順利康復,再一起為國家打拚。

 

中士陳若盈是輕傷,意外時吸入一些海水。蔡英文到病房探視,問到意外發生時的狀況,陳若盈說,當下滿惶恐的,只想到要求生,有嗆到海水,現在慢慢咳出來。總統問她會不會因為這次意外,將來服役心裡有困難?陳說:「不會!」恢復後會回到工作崗位。陳若盈是澎湖人,兩個姊姊也都是軍人,男友在旗山基層部隊服役,一家人都捍衛國家。

 

蔡英文表示,這次意外相關單位已在調查中,要求國防部務必調查完整,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護,讓未來演訓不再發生意外。探視完傷者與家屬,總統就轉往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為海陸弟兄加油打氣,她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次的意外事件,士氣受到打擊,要持續堅強的保衛國家。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