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0/ 07/ 06 12:28

白沙屯媽停轎午休彰化輪胎修配廠 老闆樂:第8次賜福

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遶境,今天清晨4點從台中市清水區福宴餐廳起駕,上午9點多抵達彰化轄內,所到之處都有信眾跟隨,白沙屯媽祖鑾轎今天10點36分衝進彰化市中山路泰全輪胎修配廠,將停轎到下午3點,84歲姚姓老闆相當感恩,他說,這已是白沙屯媽祖第8次到工廠內賜福了。

 

白沙屯媽祖今天進到彰化轄內先到中山路三段的福彰汽車停轎休息,起轎後一名來自彰化的父親手抱著2歲4個月的生病女嬰跪在鑾轎前,小女嬰戴著口罩還插著鼻管,夫妻倆祈求媽祖保佑女兒身體恢復健康、平安長大,媽祖鑾轎突然在父女倆面前停了下來,鑾轎靠近碰觸女嬰身體,女嬰哭了起來,母親在旁安撫,一旁的信眾看了都說「媽祖慈悲」。

 

白沙屯媽祖鑾轎隊伍一路飛快,上午10點36分突然停在中山路三段61號的泰全輪胎修配廠前,接著衝進相當深的廠房裡,最後決定停駕午休到下午3點,得知的居民趕緊前來拜拜,將廠房擠得水洩不通。

 

修配廠姚姓老闆說,30多年來,白沙屯媽祖曾停駕在工廠內總共8次,其中駐駕1次,這次是第3次午休,媽祖保佑讓他們一家人平安順利,即便他年紀大了身體也不錯。

 

姚姓老闆也說,他是虔誠媽祖信徒,49歲開始拜媽祖,早期每月會親自到白沙屯拱天宮拜兩次媽祖,現在年紀大了變成一個月一次,多年來白沙屯媽遶境他張羅請人煮餐點讓信徒填飽肚子,甚至組成團隊出動餐車,看媽祖到哪午休,就將便當送去該處,今年因媽祖停駕自己工廠,餐車全回到這裡服務信眾。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