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 05 13:33

影/陸戰操演翻艇上兵不治 總統.蘇揆哀悼 要求速調查

海軍陸戰隊聯合登陸操演發生翻艇意外,上兵蔡博宇今天凌晨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後,宣告不治,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哀悼與不捨,並要求國防部盡速做最完整的調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在未來造成更多不需要的憾事。蔡英文表示,她也要利用機會向國軍弟兄姐妹表達,他們為國家犧牲奉獻的最高敬意和感謝,另一方面也要求國防部全力照顧國家弟兄姐妹,尤其是在這次意外事件中,無論是受傷或殉職的同袍,都要給予最好的照顧,對於家屬也要盡到最好最完整的照顧。

 

另外兩名士官仍在搶救中,蘇貞昌上午參觀2020新北市鼓藝節,會前受訪時表示,對蔡姓上兵會從優撫卹,並幫助家屬處理後事,希望用最好、最有效的方式治療,讓他們早日康復。蘇貞昌說,中國從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所以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這麼多年輕將士不畏勞苦進行操演,卻發生意外,政府非常遺憾,對相關操演也會實際檢討。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