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07/ 05 13:30

沈榮津開直播 吳益政:歡迎中央官員常來高雄解決問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連2天在高雄輔選市長參選人吳益政,柯、吳在鳳儀書院參訪時,民進黨陳其邁正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直播談經濟願景,展現中央執政優勢。柯文哲說,資源不對等是事實,民主政治是選一位比較好的人才,吳是3名參選人中最好選擇。吳益政則說,歡迎中央官員常來高雄,每來一位我就問一個問題,希望官員是為解決高雄問題而來,而不是為陳其邁輔選。

 

柯文哲今天上午先陪吳益政到鳳山區肉豆公市場拜票,「阿伯」比參選人搶眼,有少數民眾以為是柯文哲是參選人。陳其邁總幹事趙天麟說,這場補選若吳益政形同「柯文哲代理人」,無法凸顯參選人特質,變成「容器主導咖啡口味 」,柯文哲回應,「我很重邏輯,不懂趙天麟在講什麼」。柯說,台北作為首都,有其特殊之處,從台北看天下是台灣過去一直存在的問題,長期重北輕南,民眾黨不會用台北觀點來主導這場補選,否則不會推出理解高雄需求與問題的吳益政。

 

柯說,希望台灣政治能建立信用文化,政治人物必須被檢驗。吳益政談到,例如工業區降編案等,對城市發展有長遠影響,攸關政府承諾,要趕快回應地方聲音,柯文哲也說「不做決策是最差的決策 」,暗指中央決策遲遲未定。

 

民眾黨今天在臉書回顧2005年轟動一時「高捷泰勞事件」,當時勞委會主委是陳菊、代理市長是陳其邁。民眾黨直指這是台灣人權一大汙點,是民進黨在高雄的執政實績與後果。還說重大人權汙點的主事者之一,即將成為我國人權委員會的主委,「又何嘗不是天大笑話呢?」鑑往知來,陳其邁出任高雄市長會發生什麼事?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又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一個執政者任內發生重大暴動,在許多的既成事實下,最後卻無人須付出刑責,「這是責任政治嗎?一個及格的政府嗎?」

 

柯文哲今天參訪鳳儀書院後被問到此事,他說,當時台灣人權還沒很進步,以前做不好,就要努力改進,別再讓走路工、造謠、虐待外勞等事件重演。

 

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趙天麟說,高捷泰勞事件當時經過司法調查,陳其邁等人也勇於負責,付出政治責任等代價,事件經過多年時間沉澱,市民早有公斷。

 

趙天麟說,民眾黨首次參與高雄市長選舉,奉勸別用首都的傲慢觀點,帶起仇恨動員、謾罵等惡質選戰手法,主席太搶戲會把真正男主角晾一邊,變成主席與他的政黨在唱獨角戲,參選人識別度會愈來愈模糊。

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