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7/ 04 22:12

疫情意外曝紅!「英雄麵」創造6百萬業績申請商標專利

疫情意外爆紅的「英雄麵」,已創造近6百萬元業績,且還在長銷中。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表示,蔡英文總統贈送防疫英雄時命名「英雄麵」,意外曝紅,目前已把「英雄麵」和「台南好麵、麵麵俱到」申請商標專利中。

 

李芳林說,英雄麵的誕生是無心插柳,因新冠疫情本土病例增加後,大賣場出現搶購泡麵,市長黃偉哲順勢推出「有台南好麵,何必搶泡麵」,並天天大吃台南日曬麵,集合8家農會和2家小農及社區的特色麵條,網友提出希望能一次買足,就有了「麵麵俱到」組合箱。

 

李芳林請農會開發小包裝,做成可以提的「台南好麵」禮盒裝,當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直播記者會已有不少「置入行銷」,市長黃偉哲想到把台南好麵送給防疫人員,並請蔡英文總統贈送。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新進美編林信宏,具有成大工業設計所及南台視覺所雙碩士,才上班就接到「英雄麵」禮盒設計,他曾是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也在北部任職過金控及外商公司。

 

林信宏把「麵」字結合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的識別標幟,突顯出這是台南好麵,另外書法字「英雄麵」設計做成貼紙,5月19日之前趕出100箱「英雄麵」禮盒,當天上午5點從台南出發,10點送到疾病管制局,讓總統府人員及總統先看過沒問題,11點蔡英文總統送給防疫英雄。

 

李芳林說「英雄麵」開始爆紅,醫師公會、警察局、消防局及機關團體公司行都來下訂,贈送給各行各業的「英雄麵」,家樂福也來洽談上架賣英雄麵,每月可賣出上千組。

 

李芳林說,英雄麵的成功經驗,他下一波推出「慶讚中元大家呼好」中元節普度組合,內含水果、芋頭條、六甲米、火鶴花、日曬麵及果乾等6種產品,鎖定台南市有21處納骨塔祭拜及寺廟普度等,期再創一波銷售佳績。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