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0/ 07/ 04 18:32

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成果展開跑 拍照打卡抽好禮

桃園市環保局7到9月辦理3場「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成果展」,展出5年來累計46本環教繪本,首場成果展今起在桃園區南門市民活動中心開跑,環保局長呂理德到場與孩童同樂,一起聆聽環教志工故事媽媽說演「寄居蟹小又」繪本,氣氛歡樂。

 

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已邁入第6屆,環保局也利用暑假期間,在桃園舉行創作比賽成果展,陳列前5年的歷屆作品,現場除了有2019年各組前3名的原作手稿和精裝本外,還巧思特製大型立體書供民眾翻閱,以及歷年得獎的桃園環教繪本故事書。

 

今天首場成果開幕式,環保局也邀請繪本創作者一起欣賞環教繪本並交流創作理念,環教志工媽媽吳嘉莉也親自為小朋友說演第5屆親子創作組第一名的環境教育繪本「寄居蟹小又」,內容講述寄居蟹小又幫助好朋友尋找新家,過程傳遞環境生態重要性。

 

呂理德親自到場與孩子同樂,他肯定環境教育繪本內容充滿創意與童趣,既可促進親子互動,更可傳遞環保知識,相當值得一讀。也讓孩子更能認識家鄉以及學習如何愛護自己生活的環境,今年持續辦理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徵件,期待更多好作品。

 

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成果展共3個展期,第1場從7月1日到7月26日在桃園區南門市民活動中心;第二場為7月28日到8月9日在新屋區農博基地的好客食堂;第三場為8月11日到9月15日在中壢區公所展出,展場有好書交換與拍照打卡抽好禮活動。

 

桃園市環保局指出,展場內設有舒適的繪本閱讀區,家長可以帶孩子輕鬆閱讀,每周也會安排說故事時間,歡迎來逛展,透過繪本故事認識環境教育,詳情可上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https://tydep-eew.com.tw/ 查詢。

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