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郁薇 / 報導
2020/ 07/ 04 15:08

影/海軍陸戰隊3官兵裝葉克膜博命!家屬探視難掩憂心

海軍陸戰隊99旅昨天聯合登陸操演發生翻艇意外,造成3名士官兵嗆溺命危。各界集氣祈福重傷官兵脫險,官兵家屬今天上午趕在加護病房探視時間,憂心忡忡走入海總左營分院探望家人,「很擔心、很緊張」,難掩憂慮神情,但不願多鬆口傷者情況。

 

據了解,受傷的道卡度姓中士有原住民血統,他部落裡族人今天大陣仗趕到醫院探視。中士的阿姨走進醫院前,心急地說,「很擔心、很緊張」,才會特地大老遠從高雄茂林趕來左營探望姪兒;探視結束後,她眼神還是露出擔憂愁容,不願多說,一旁家人解釋,部落族人來太多,都輪流探視,不清楚情況。

 

聽聞道卡度姓中士的妻子昨天接獲消息時,崩潰痛哭不止,家人轉述,「嫂嫂情緒已比昨天穩定」,接著快步離開。家屬只提到,傷者還在用葉克膜搶救,其他狀況不清楚。

 

今天也有海軍陸戰隊退役人員來海總關心傷者、家屬,表示受傷官兵都還在加護病房休養、治療,家屬情緒平穩,希望奇蹟出現,絕對沒有說要放棄治療。海總左營分院也強調,目前為止,3名官兵家屬都沒放棄急救,院方依然全力搶救中。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昨天上午在桃子園海灘執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時,疑海象突變,導致膠艇翻覆,3名士官兵獲救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

 

高醫左營分院昨天表示,3名溺水重症官兵送院時無生命跡象,心臟外科團隊第一時間急救,恢復心跳、血壓,但還不穩定,目前裝葉克膜救治,生命徵象稍稍回穩,還在觀察;經檢視,患者心肺功能都不穩定,肺部浸潤狀況都蠻嚴重,出現肺水腫、肺積水,還在全力搶救。

談民進黨組閣 朱立倫:都是賴清德的意志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