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7/ 04 14:58

1家8口棲身15坪鐵皮屋 小孩趴地寫作業 衡山行善團修屋

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村鍾姓鄉民,四年多前罹患口腔癌,罹癌前原本是大貨車司機,罹癌後靠打零工維生養80多歲媽媽、妻子與5個孩子,一家8口棲身15坪鐵皮屋內,屋內僅一張單人床,他與孩子們打地鋪,小朋友寫功課趴在地上,屋內到處滲水;衡山行善團南二團攜手銓興營造募集物資和建材,今動員70多名志工,展開修繕,也改變格局,設置上下舖,讓每個孩子都能有自己的床,也募集書桌,讓孩子在書桌上寫字。

 

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團長吳沛聰說,行善團接獲三地門鄉公所社會課轉介個案,訪視後了解需求,今天動員72多志工們來幫忙,有人捐獻上下舖,讓孩子們都有安心的床,也會注意屋內的隔熱、通風等。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說,46歲鍾先生,原來是大貨車司機,4、5年前罹癌後,打零工維生,也持續在治療,鍾的老母親87歲,每周3天要到屏東市洗腎,照顧5個小孩(4女1男),小孩中年紀最長今年高中畢業升大學,最小才3歲,都是在求學階段,家中連書桌都沒有,小朋友趴在門口水泥地功課,感謝行善團的協助。

 

衡山行善團南區主任陳香靜說,修繕計畫要讓房子更堅固,屋內隔出1個房間,讓女性家庭成員有獨立空間,此外還有上下舖、書桌,讓全家都有床睡,孩子們可以在書桌上寫作業。

 

今天展開修繕,預計傍晚就可以完工,鍾家老媽媽也跟鄰居們坐在屋前,感謝志工們幫忙修屋。

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