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0/ 07/ 04 14:15

「救失業比振興券更重要!」朱立倫籲政府拿出魄力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天回到桃園八德弔唁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邱鄭碧回,他說兩家人都認識,自己也認識鄭媽媽,特別表示哀悼;面對政府發放振興券刺激振興,朱立倫受訪強調「救失業比振興券更重要」,今年畢業有卅萬年輕人,根本沒有就業機會,政府現階段「救失業是最重要的工作」,呼籲政府應拿出魄力,拿出同樣金額來幫助這些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

 

朱立倫說,振興券很重要,大家也很歡迎。但熱鬧之餘,對經濟的影響,增加GDP大概0.1%到0.2%之間,真正現在的關鍵是,截至上個月達到50萬人失業,同時,無薪假已經突破3萬1800多人,更重要的是今年畢業卅萬年輕人,根本沒有就業機會。

 

「現階段救失業是最重要的工作!」朱立倫說,他呼籲政府應該要拿出魄力,拿出同樣的金額來幫助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至少從教育訓練、就業輔導、課程安排再到工作實習等面向,若有民間企業願意提供工作,可以對半提供補助,這些都是政府最起碼應該要做的,並強調「救經濟其中振興券很重要,但我相信救失業更重要。」

 

另英國政府3日公布入境免隔離首波名單,台灣也入列,朱立倫表示「這是好消息」,但他更關心台灣周邊民眾最常往來的觀光、商務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很多鄰近國家,他希望台灣優異的疫情表現,盡快讓我們能夠進一步獲得豁免。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