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長鼎 / 報導
2020/ 07/ 04 14:11

影/覬覦舊衣回收暴利 男子專偷回收箱長達10年

60歲陳姓男子覬覦舊衣回收暴利,偷遍北部地區社福團體的舊衣回收箱,將偷來的舊衣稍加整理再轉賣,雖曾被抓多次仍持續重操舊業,據了解,陳男犯案時間長達10年,被舊衣數量超過上千公噸。檢警今年經過長期間跟監搜證,將陳姓男子父子二人依竊盜罪移送法辦,也呼籲相關社福團體做好防護措施。

 

陳男到案後供稱,以前是幫從事舊衣回收業的姑姑處理舊衣回收,知道相同慈善團體的舊衣回收箱都會用相同鑰匙,姑姑沒做之後,才會持鑰匙去回收舊衣,或是將堆放在舊衣回收箱外面的衣服收走,拿到泰山區的回收廠賣掉,還說只是用來糊口飯吃。

 

陳男19歲兒子辯稱,只是在等兵單前協助父親從事回收舊衣,就像在家裡忙做宣事,不清楚是偷衣服。

 

據了解,受害的主福團體包括台北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促進會、板橋博愛公益服務協會、土城身障自立協會、新北市脊隨損傷者協會、新北市唐氏症家長協會、新北市聾啞福利協進會等至少超過10個慈善團體。

兒子要買電腦設備急匯38萬 警一查竟是AI深偽技術假冒高雄女半夜駕車撞分隔島烏龜翻 影像曝光自曝肇事原因影/與死神拔河 中和警跪地CPR 救回街頭昏倒男子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