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7/ 04 09:39

影/雛鳥墜巢高台受困6小時親鳥不離不棄 警助一臂之力

基隆市政府大樓外有白頭翁築巢,最近到繁殖季,但昨下午有2隻雛鳥墜巢,其中一隻較大的有辦法滑行,但另一隻較小雛鳥掉到一處立牌的高台上,不敢亂動,2隻親鳥就這樣一左一右護著,受困其上有6小時,期間還飛離去找蟲餵食。到了晚上10點雛鳥掉下草叢,員警發現後助一臂之力,帶回警衛室內照顧,今天親鳥安全帶走回到巢下方讓牠練飛了。

 

由於市府的立牌有點高度,這隻雛鳥不敢跳下,又無法振翅飛行,就從下午一直受困在台上,市警第二分局警備隊駐衛警起初有發現,以為親鳥應有辦法帶走,沒想到就一直到晚上仍在,親鳥不離不棄,4隻鳥就這樣一直在警衛室的窗戶旁吱吱喳喳。

 

到了昨晚10點市府大樓鐵門要關時,發現雛鳥還是受困台上,2親鳥又帶不走,只在一旁不斷著急飛來又飛去,後來雛鳥體力不支,移動時掉到下方,員警擔心被人取走或者貓狗咬走,就助一臂之力,把雛鳥救到警衛室內窗邊,2親鳥沒有飛走,就站在鐵窗架上一直看顧著幼鳥到天明。

 

員警用吸管餵雛鳥水喝,並餵一些軟質的蛋糕,就這樣照顧,今天凌晨員警把雛鳥帶出去,發現牠經一夜的休息,已有體力,跟著2親鳥跳回巢位下方,因有密葉掩蓋比較安全,已經會跳來跳去,研判過幾天就能自己飛了。

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