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建旺 / 報導
2020/ 07/ 04 01:57

影/宜蘭保釣夜襲出海受阻 辦公室:台灣保釣決心不變

宜蘭縣議會「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出海保釣行動昨天深夜奇襲,包括縣議員蔡文益等12人,在頭城鎮梗枋港集結,上了漁船,想要出海,但海巡人員與漁業人員以他們沒有船員證,不能搭漁船出海,行動受阻。

 

不過,蔡文益表示,出海保釣行動雖然受阻,但讓世界看到台灣保釣決心的意義已達到,為讓保護頭城釣魚台的任務持續,設在縣議會的「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今天將遷出縣議會,另擇適當場所。

 

日本將釣魚台改名,引發保釣行動,在宜蘭縣議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原籌備7月7日出海保釣,昨天(3日)提前行動,在縣議會緊急會議後,包括蔡文益、黃琤婷、楊弘旻縣議員等12人,深夜到頭城梗枋漁港,準備搭漁船出海,但安檢時,雖出示身分證件,不過沒有船員證,無法被放行出海。

 

蔡文益表示,出海行動受到阻擾,為了突圍,還連換3個港口,包括烏石港、大溪漁港與梗枋漁港,出海受阻後,將暫告一段落,但保釣與維護主權的決心不會變。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