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 03 21:21

優人物/建築師龔書章 志在教書與社會改造

曾自認是「文科文盲」的理科生龔書章,進到東海建築系後,打開了文史、藝術和社會學的眼界,再加上幾位典範的影響,早早確立「理論」與「設計」雙軌進行,並規畫好人生路徑。

 

從哈佛拿了雙碩士後回台,教書是始終不變的理想,中間一度開業,以「乙方」建築師身分完成業主交託的案子,拿了很多獎後,回歸校園專任教書、並將觸角擴及社會成為策展人。80,90年代的熱血青年,又拾回「改變社會」的熱血。

 

「不再是以前那種甲、乙方合約,這樣就是比較自由,人的自由很重要。」他說:「我現在評估要做的事情就是,只要能改變的,我就會做。」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