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0/ 07/ 03 14:42

大陸南方暴雨暫歇 三峽大壩挺過今年長江第1號洪水

大陸中央氣象台連續31天暴雨預警,3日終於暫時終止。而面對2日上午形成的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2日晚間也宣布,「三峽水庫有效攔蓄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

 

不過,連日降下豪大雨已經造成大陸多地傳出災情。根據央視新聞報導,雲南昭通6月29日夜間至6月30日普降暴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大暴雨。截至2日,該輪暴雨已致鎮雄、彜良等8個縣(市)區遭受洪澇災害,導致3人死亡、1人失蹤,9萬多人不同程度受災。

 

另,玉米、土豆、烤煙等農作物受災面積達3,871公頃,因災倒塌房屋17戶90間,嚴重損壞10戶59間,一般損壞68戶90間。電力、水利、交通、通信等基礎設施也受到不同程度受損,因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約2,573萬元。

 

至於災情慘重的四川省冕寧縣2日晚間再次通報,截至2日17時,在搜救過程中再發現2名失聯人員遇難,累計冕寧縣因6月26日特大暴雨災害已造成16人不幸罹難、6人失聯。

 

上海雖未傳出重大災情,但6月30天裡卻下了23天的雨,雨天日數之多已追平110年前1909年所創下的歷史紀錄,成為上海氣象史上最陰雨寡照的6月。

 

上海氣象部門預估,受梅雨帶影響,3日至5日上海每天還是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中,5日前後的降雨將會較為明顯。

 

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3日最新氣象預報,4日起,大陸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將再出現新一輪強降雨,預計未來三天上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另,未來三天,中國華北、東北地區等地也會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地區大雨,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影/警報大響!4艘大陸漁船越界 台中海巡堅守成功驅離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陸本土品牌電動車車展中突啟動 撞傷5人陸官方發布消息 彭麗媛赴長沙調研結核病防治工作影/金門釣客從大陸回家了!母子激動相擁、剩軍人滯陸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