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晉宇 / 報導
2020/ 07/ 03 14:20

影/陳菊拜會立院再度取消 藍委抗議撲空

27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今預計到立法院拜會朝野各黨團,但拜會因故臨時取消,這已是第二度取消拜會立院行程。原本國民黨約20位立委守在大門口要向被提名人陳菊表達抗議,也因此撲空。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取消拜會很好,更應該要取消提名,直接廢除考監、滅東廠,要做就做徹底。

 

國民黨團委員們在確定撲空後,也喊出「滅東廠、撤提名,廢考監」口號,並灑出時任立委陳其邁當年稱監委為「姦痿」的海報。

 

林為洲表示,今天黨團敢站在大門口講話這麼大聲,是因為過去監委一再出包,從陳師孟說要針對法官,受不了輿論壓力自己辭職,到高涌誠、蔡崇義在被曝光資料中自稱辦案都不看卷宗等,都是離譜至極的事件,且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更是有重大爭議,蔡政府根本不應該再繼續提名監委,如此操作顯然是對於有位置可以酬庸還非常捨不得,一定要酬庸到滿。

 

對於國民黨立委可能對監委拜會立院有所行動,立院警察似乎也掌握消息,頻以無線電回報每位國民黨立委進入院區的情況,國民黨立委往立院大門集結後,也立刻通知可能直接往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移動。林為洲批評,行蹤是私人秘密,警察天天都要回報,難不成台灣變成警察國家了嗎,「這筆帳之後再慢慢算」。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