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超文 / 報導
2020/ 07/ 03 12:46

被限期離台 東南衛視記者桃機吃最愛的麻油雞麵線

陸媒東南衛視兩名駐點記者因違反規定,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並要求今日離境,兩位記者艾珂竹及盧嬙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記者艾珂竹在機場接受訪問時表示,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有些突然,昨晚還在收拾行李,對於結果認為違規感到遺憾。駐點工作行之有年,不清楚到底違規的理由何在,來台期間對台灣印象很好,台灣山美、水美,兩人離開前,還在機場點了知名台灣小吃「麻油雞麵線」解饞。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東南衛視等陸媒在台北設置攝影棚並開設政論節目引起爭議,顯示陸媒記者在台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陸委會會會同文化部及移民署,要求他們兩人在今天離境。

 

兩位記者上午九點多就到桃園機場報到隨後入關,全程有移民署官員在旁陪同,兩人搭乘11時25分廈門航空公司班機離境,她們在候機時接受訪問表示,對於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有些突然」,因為過程中還要工作交接、生活租房也要交接,的確相當匆促,但這也算是駐點工作中的一個「突發事件」,既然已經收到限期離境的通知,就收拾東西配合限期離境。

 

艾珂竹說,東南衛視在台灣駐點已經12年,她去年12月到台灣,駐點的工作同仁都按照事先申報的工作內容進行工作,之前都沒有問題,這次並不是特別清楚是哪個方面違規,但是因為必須在48小時內離境,有很多問題都沒有辦法去找到答案,所以可能看看後續幾天會不會有一個答案。

 

對於被認定是政論節目,艾珂竹表示,在當地只有採訪報導,並進行提問採訪的工作,沒對任何政論節目作評論,也沒有對特定事件作個人主觀的說明。

 

來台約半年,艾珂竹談到台灣印象時說,再來台駐點前,也曾以自由行及團體旅遊到台灣,對台灣的印象很好,台灣山美、水美、民眾熱情,在台期間也感謝很多台灣人的幫助,這是在台灣感覺最溫暖的地方。被問到還會不會來到台灣駐點,她淡淡地表示,如果以後機會的話。

 

兩人在登機前,在美食街特別點了麻油麵線、麻油雞及高山高麗菜的套餐,艾珂竹說,這是她們非常喜歡的台灣小吃,對女生也非常適合,也是她們一再向友人推薦來台必吃美食。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