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07/ 03 01:09

影/人生留美麗回憶!綠島公館國小畢業生海底領證書

又到畢業季即,台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延續10年來傳統,今年舉辦另類的海底畢業典禮,安排今年11位畢業生與班導師、來賓背起氧氣瓶等全套設備潛進深海裡,不只拿到畢業證書,還有一張開放性水域潛水員合格證照,為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公館國小校長高志翔表示,公館國小規畫一系列水域課程,讓孩子們獲得豐富的學習經驗,也讓孩子們更了解家鄉,更愛護家鄉、保護環境,也學到水域技能。

 

這是一場充滿溫馨與歡笑的畢業典禮,典禮進行過程中,完全以字卡提示進行,「畢業生集合」、「主席就位」、「畢業生進場」、、「畢業生領取畢業證書」、「禮成」、「畢業生退場」,連來賓致詞也是超簡短以字卡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在湛藍的深海裡,畢業生們與校長、老師及綠島鄉長謝賢裕、國中校長楊明政都穿上潛水衣和蛙鞋、戴上蛙鏡、背著氧氣瓶、口含氣嘴,在專業潛水教練帶領下潛到逾30公尺海底。

 

11位畢業生穿過校方精心製作的海底時光隧道,來到典禮現場,畢業生們手勾著手,等待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字卡上,游過珊瑚礁岩,在清澈的海底,接過校長頒發以木板製成,雷射書寫的畢業證書,為6年來的學習畫下圓滿句點,也留下甜美回憶。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