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郁薇 / 報導
2020/ 07/ 02 19:27

影/「躲貓貓」!員警費勁騙出車底害羞小白貓

車上躲貓貓?高雄市岡山員警日前巡邏時,發現一名女子趴在地上定睛掃視車底,直覺「怪怪的」,上前關心才知道女子開車開到一半,突然發現車內不斷傳出「喵喵」聲,急忙將車停靠路邊,趴在地上探看車輛底盤。員警用燈光照射、頻頻製造聲響,費了好一番功夫聲東擊西,才終於把羞赧的小白貓騙出來。

 

上月28日深夜,女子開車途中,不時聽到車內好像有微弱的「喵喵」聲,卻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保險起見,將車停靠岡山介壽西路邊,連忙下車檢查車底盤,果真發現有隻小貓躲在汽車引擎蓋中,沒想到才出手驅趕,小貓就躲到車底盤下藏身。

 

女子正苦惱該怎麼把小貓趕出來,巡邏員警於是出手相助。「喵喵出來」,巡佐洪豪華循手電筒燈光,確定小白貓躲在車底後,就拿著一把雨傘敲打地面,想把小貓趕出來,沒想到小貓怕生,硬是在車底爬上爬下竄逃躲藏,就是不願離開車底,一度躲在車輪後,跟員警玩起「躲貓貓」;員警車前車後跑,一番折騰才終於把小白貓「請」出來。

 

員警協助用箱子裝小貓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動保所處置,才結束這場「躲貓貓」。岡山分局提醒,不時有貓狗喜歡躲在汽車引擎蓋內,駕駛如果發現,可以打開引擎蓋讓貓狗自行逃出,或通知車廠人員會同獸醫師進行救援,避免發動引擎,讓狗貓被高溫燙傷或遭皮帶捲入。

 

警方表示,如果發現動物躲在車內,務必謹記標準SOP「勿拍打、勿發動、掀引擎、搬救兵」,以免悲劇發生。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