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建旺 / 報導
2020/ 07/ 01 17:19

影/運動醫學推手葉文凌加持 頭城家商金牌運動員受益

骨科醫師葉文凌是運動員、奧運隨隊醫師,臺灣運動醫學重要推手,今天(7月1日)起,到羅東博愛醫院擔任副院長,宜蘭運動人才輩出,為協助體壇小將,葉文凌巡迴校園,展開運動醫學座談,今天首站到頭城家商,為全國排球聯賽(JHVL)冠軍選手們分享避免運動傷害的心法,精闢與專業,讓運動小將們驚喜:「受益了!」

 

葉文凌到宜蘭服務,奉獻運動醫學專才,他展開校園座談會,除宜蘭縣,還將會擴及整個東台灣,為體壇小將盡一分心力,今天首站到頭城家商,頭城家商的排球隊連續在去年與今天勇奪全國排球聯賽(JHVL)冠軍,隊員是全國長勝軍的礁溪國中排球隊小將直升,避免被拆散,徵能留才在宜蘭,三級銜接。

 

葉文凌是足球隊員,曾任國家代表隊隊醫隨國手出征奧運,今天座談會上,與金牌小將們分享避免運動傷害的心法,並利用超音波設備檢視排球隊員的舊傷與關節健康狀態,反覆叮嚀,平日做好練習與賽事前準備,並提醒要在賽事中有最佳的運動表現,除必須在賽前、賽中與賽後有合宜的膳食搭配,身體肌肉與關節的運用及保養也必須在日常練習中實踐。

 

「投入運動醫學的鑽研,一開始其實是為了自己。」葉文凌醫師發現運動員很辛苦,受傷了只能找推拿師傅,如果找不到良醫可能就沒機會再次回到運動場上,他表示,臺灣運動醫學資源的缺乏,種種原因促成他將關節鏡與關節微創手術帶進運動傷害的治療中,並一次次成功延長體壇健兒的運動壽命。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校園巡迴講座,將陸續規劃多所學校場次,預計從宜蘭頭走到宜蘭尾,甚至擴及整個東台灣,為的是讓運動的孩子們學會正確地使用身體,並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率,以及如果遭受運動傷害,如何能有最佳的復原。

 

葉文凌認為,運動傷害從防護、治療到復健,如果能透過骨科醫師、復健科醫師、營養師、運動防護員等組成的專業團隊照護,將可以讓運動員的運動生涯有效延續,更能讓孩子的運動表現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保持最佳狀態。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