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7/ 01 15:14

交通號誌被工程車吊臂勾倒 彰化高中前路口交通大亂

彰化縣政府目前正在辦理人本城區人行道工程,今天上午11時25分許,在彰化市中興路彰化高中前,發生工程車吊臂不慎勾到電線,進而拉倒號誌桿,造成交通大亂,由員警在場指揮外,縣警局交通隊立即派員修復,約晚間8時才能恢復號誌運作。

 

發生號誌桿被拉倒的路段,位於中興路通往縣立體育場健興路口, 縣警局交通隊一組組長陳雯龍說,被撞毀的是號誌箱,是該路口號誌心臟,因此整個路口的號誌全都失靈,先由工程人員將倒落的電線號誌桿移除,以免形成交通障礙外,並緊急連絡廠商修護號誌,估計要到晚間8時才能恢復運作。

 

縣府工務處道路管理科長黃勇茂也到現場了解,要求施工包商將現場清除,往後施工時,也要注意施工安全。

 

彰化縣議員溫芝樺的服務處正好位在路口,她說,人本環境工程顧名思義就是以人為本,達到人、車用路安全的平衡,工程施工中不可避免影響用戶進出及交通順暢,但應將影響程度在經濟有效的範圍內將影響減少到最低。

 

縣議員温芝樺說,隨著工程進度開挖面越來越多,工區範圍不斷擴大,工程人員難免對於部分細節稍有遺漏,相信大家可以諒解,但是工程的重點不僅於本體完工,施作期間的安全也相當重要,期盼接下來的工程在零工安的狀況下,完成彰化縣史上最龐大的市容改造,能讓市區煥然一新。

基隆公告占用充電汽車位最高罰1200 公有停車場增40位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