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6/ 30 18:32

影/砲轟台中市政府 曾文生:中火不是政治提款機

中火2號機點火後爭議不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3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2016年之後,台電對中火大減用煤量近600萬公噸,空汙排放量減少超過5成,且仍規畫再降5成,「不能理解中市府的選擇」,且無助於供電穩定和改善空汙。曾文生強調,中火2號機是發電機,不是政治提款機,呼籲停止政治操作。

 

曾文生表示,中火2號機遭廢止許可證的事實是,中市府去年以「誤繕公文」當理由,發一紙公文說「過去寫錯了」,就把應該是2020年到期的期限,臨時改為2019年,還不合法地新增「減煤至1104萬公噸」的條件,再以此對中火開罰,此處分已經被環保署撤銷。曾文生說,中市府昨日又發來公文,連25日的裁處書也「誤繕」,這是寫錯罰錯、一錯再錯,呼籲請中市府依法行政。

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