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書 / 報導
2020/ 06/ 30 17:02

影/重炮回撃中市府 經濟部:別把中火當政治提款機

經濟部下午就台中市政府違法裁罰中火一事舉行記者會,次長曾文生開始就重申中火二號機是完全合法的啟動,並指自2016年之後,中火的用煤量減少了近600萬公噸的燃煤量;空汙排放量至去年為止下降了51%,將會針對5至10號機組,持續改善空汙排放設施,會再下降50%,也就是原來的四分之一。這四年來減煤減排的努力遠超過去,卻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把人民當塑膠」,曾文生反問那以前的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對於台中市政府一再指二號機組違法啟動一事表示,去年開罰時經濟部已經對外說明過,中市府也知情,此裁罰也被環保署撤消。卻用一再用「誤繕」公文對台電開罰,呼籲台中市政府別把發電機組當成政治提款機。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