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6/ 30 14:37

影/中市府要函送台電董座 4學者挺中火:形同構陷

台電中火重啟2號機組,中火爭議不斷延燒,四位學者針對台中市政府祭出空汙法重罰台電2000萬、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建議市府處理中火問題,應用理性科學方式,不該採民粹式的政治操作。

 

興大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表示,環保局的網站說明,4年內要求將機組改以天然氣發電,生煤管制條例的減煤目標,必須以天然氣可以取代燃煤發電為前提,目前天然氣未達標,其實台電可以不理會生煤管制。目前台電有努力,但市府移送台電董事長、開罰兩千萬形同「構陷」市府拚命打中火發電,但目前中部空品良好,中火的減煤勢轉移到雲林、高雄的電廠,如此還要因中火開罰。他建議盧市長站在全大環境的高度來看整體環境,不要以鄰為壑。

 

市府回應,希望學者看待中火,如反對深澳電廠的態度。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