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0/ 06/ 27 11:52

影/海生館引進仙女系水母 少女跳圓舞曲般好療癒

屏東海生館最近引進有仙女系夢幻少女之稱的「端鞭水母」加入水母大家族行列,牠們的體色潔淨純白,泳鐘上佈滿類似雀斑的小斑點,泳鐘下的口腕貌似雪紡紗,游泳時擺動近2倍身長的觸鬚,像是夢幻少女穿著澎裙跳著圓舞曲,翩翩起舞的優雅舞姿好療癒,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館方表示,端鞭水母屬亞熱帶水母,為根口水母目、端棍水母科,體型從2公分至60公分不等,在台灣西部海域經常發現,因曾在台南四草生態公園生長,又被稱為「四草水母」;牠們的泳鐘狀似香菇頭,口腕則貌似雪紡紗,游泳時,擺動近2倍身長的觸鬚,像是穿著澎裙在水中隨波舞動的夢幻少女,堪稱仙女系水母,在台灣水域館大洋的漂流者展缸中。

 

飼育人員表示,有時會看見端鞭水母的口腕和觸手出現橘紅色顆粒,或泳鐘上的消化腔內呈現橘黃色,那是牠們正在進食活體豐年蝦,進食之後的消化腔形狀明顯,是用肉眼觀察消化腔與泳鐘內結構的最佳時機;水母有雌雄之分,可由體色上初步判斷性別差異,雌水母有較為潔淨雪白的體色,雄水母的消化腔卻是稍呈淡藍的顏色。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