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義宮 / 報導
2020/ 06/ 24 11:57

旭隼董座:今年營運維持成長的目標 第3季是關鍵期

UPS龍頭大廠旭隼(6409)今 (24)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謝卓明主持,他表示,今年營運維持成長的目標,第3季是關鍵期,要看客戶下單恢復的狀況。

 

他說:「展望第3季會有挑戰,以審慎面對,來自客戶的訂單會有放緩現象;相較於第2季客戶因有庫存需求的拉貨情形,第3季的拉貨力道則會放緩。下半年要看各國解封之後的需求,目前還不是很明朗。訂單能見度維持UPS產業一貫的約30天。」

 

旭隼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股利,今年沒有改選董事。去年旭隼營收129.36 億元,年增13.4%,稅後純益21.31億元,年增17.5%,每股純益25.87元,創下新高。每股擬盈餘分配現金22.2元、盈餘配股0.5元、資本公積配現金1元,合計23.7元,亦為歷年最佳。

 

旭隼前十大高價股,今日股價盤中一度來到898元新高波段。

 

今後的營運發展,旭隼表示,持續開發市場服務客戶,積極爭取客戶新增委外訂單,期許在新的年度能夠持續成長動能。

 

旭隼指出,2019年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為降低所造成的影響於去年完成台北及越南廠區的設置,並已加入營運。 展望2020年,今年年初受疫情影響,造成1月與2月工作天期縮短,供應鏈與人力的挑戰均十分嚴峻,對於營收造成短期衝擊。第2季的全球市場受多國關停,影響出貨與終端需求,又有二次傳染的疑慮,下半年市場能見度尚未明朗。

 

旭隼強調,分散市場,增加客製化需求產品的開發、上市,是一貫的營運重心,今年度新產品及新技術研究計劃,包括Off Line有 超薄型 line-interactive step wave 鋰電池機種開發。小型工業化 line-interactive 機種開發上市等。

 

On Line 方面,則有工業化應用 On line 1~3kVA 磷酸鐵鋰電池機種開發。 On line 3k 機架式鋰電池機種 以及 6k/10k 第三代高充電能力、高功率密度、低噪音 UPS 機種開發。 3/3 50kW 模塊為基礎,開發 100kW 工業化一體機等。

 

另一項產品Inverter以 3.5/5.5kW 離網型工業化太陽能逆變器開發為主。Inverter今年在營收佔比不到20%,仍以UPS為業績主要來源。

 

旭隼在5月營收創下12.94億元,年增8%;前五個月營收51.17億元,年減2%。第1季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4.97億元,每股純益(EPS)4.85元,相較歷年的第1季獲利,繳出成長的成績單,雖然營收下滑,受惠人民幣貶值較多及產品組合改善,提高獲利績效。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