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佩儒 / 報導
2020/ 06/ 19 18:16

三聲道解釋AR、VR!王雪紅:VR布局不僅消費端

宏達電(2498)今(19)日股東會,股東關注宏達電在VR競爭力,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強調,宏達電VR布局不僅在消費端,而是涵蓋企業用戶、醫療、教育等領域,其願景既深且廣。

 

會中一位小股東用台語發問,表示搞不清楚虛擬實境(VR)是什麼?跟擴增實境(AR)有什麼不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罕見以台語解釋VR與AR,中間夾雜國語與英文,形成國、台、英三聲道說明。

 

王雪紅以台語解釋,VR的意思進入虛擬環境時,可以感覺完全沉浸在內,例如她可以與在美國的兒子,一起去同一個地方,VR是在封閉的空間,不能有光線;如果是AR,除了與對方在一起,同時還可以看到所在地的外面,也就是VR是在封閉的環境,AR是打開的,可以看見外面。

 

王雪紅說明,未來AR、VR兩種技術的整合,是一個很大的市場,宏達電部署已久,兩種技術都有。但除了AR、VR,還要有人工智慧AI,可以提前知道對方的想法,不管是語音辨識及眼球辨識,也都要有AI的技術,加上5G有很快的傳輸速度,區塊鏈則是要把資訊安全做好,宏達電要建構的是結合這些新科技的平台。

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