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義宮 / 報導
2020/ 06/ 18 20:35

閻俊傑推呼叫黃背心服務 這三大類最受歡迎

前燦坤董事長閻俊傑創業成立數電匯流、串點科技兩家公司,初期主要業務是推出「呼叫黃背心服務」,強調以有技術性能力的到府服務,至今已有100多個品項,又以「清洗冷氣、床墊,以及寵物清潔」為前三大品類。

 

閻俊傑在燦坤任職將近30年,從基層一路做到總經理、董事長,他自燦坤退休之後,在雅光電器董事長廖全平的鼓勵及合夥資助下,創業了數電匯流、串點科技,開創人生的第二春事業。

 

新公司就位在台北市內湖燦坤總部對面,他直言,並非要跟燦坤打擂台,主因是這個地點跟雅光比較近,要開會比較方便,所提供的服務也非銷售3C產品,而是提供服務平台。

 

閻俊傑表示,呼叫黃背心服務訴求有技術性的到府服務,逾百項服務內容還包括洗衣機清洗、透天厝洗水塔、除白蟻、汽車美容等。近年來,飼養狗貓的消費者增多,這項服務也很受歡迎,倒是床墊清洗排名第二大類,有些意外,顯示消費者對清潔過敏源、塵蟎有頗大的需求,今後還會陸續增加服務的項目。

 

身兼數電匯流、串點科技數兩家新創事業董事長兼總經理的閻俊傑,過去曾推出零元電腦、零元家電、零元手機等的銷售方式,帶動業績增長的動力。此次創立呼叫黃背心平台的營運模式,將以技術力融入服務,志在成為台灣「有技術力上門服務的第一品牌」。

 

閻俊傑舉例,55688計程車的叫車平台,Uber Eats送餐平台等,均是台灣消費者熟知的平台,建立起業者與消費者新的服務機制,也開創出新的業績。

 

他指出,目標至年底能夠達到1萬件的呼叫黃背心服務,明年底止達到3萬件的目標。營運願景為建立消費者跟專業師傅的平台,讓服務流程、收費透明化以及標準化,串起服務的平台。

 

閻俊傑認為,消費者都知道汽車要定期保養,夏季用過的電扇要清洗之後再收起來過多,但是,往往忽略家中冷氣的室內機,因擺在屋內的上方,看不到室內機裡面有灰塵、霉菌的問題,因而經過一個夏天使用之後,等到明年夏季要吹的時候,先將濾網清洗就開始用了。

 

他強調,這樣並無法將室內機的灰塵、霉菌清除,這也是最近推出消費者自用或邀親朋好友湊團,一次購買10次 (含)以上呼叫黃背心冷氣清洗服務,就可以0元抱回一台TCLR32冷暖變頻空調,相當於「0元冷氣」概念,推出以來頗受好評。

 

閻俊傑在台南老家,利用這項股務,替媽媽安裝了一台新的TCL冷氣,等於家中有十台冷氣可以免費清洗,讓原本要清洗的冷氣,一併解決需求。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