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6/ 16 16:42

影/後龍海岸活鯨擱淺 海巡救援搭棚防曬

一隻「領航鯨」今天中午在苗栗縣後龍鎮海角樂園附近海岸被民眾發現,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龍港機動巡邏站接獲通報趕往處理,發現是活體鯨豚,立刻採取鯨豚擱淺緊急措施,努力維持牠的生命徵象,並與鯨豚救援及學術研究單位聯繫後續處理事宜。

 

第三岸巡隊指出,龍港機動巡邏站接獲民眾通報海角樂園左前方300公尺處沙灘有鯨豚擱淺,巡邏人員到場確認,小隊長林宥辰也趕往處理,並通報中華鯨豚協會派員。

 

這隻擱淺在海岸的鯨豚,海巡人員先以濕布覆蓋並灑水保濕,現場還搭起帳篷避免日曬,由於這隻活鯨體型相當大,海巡並動員鄰近白沙屯及公司寮安檢所人員前來協助。

 

第三岸巡隊表示,這隻鯨豚經過丈量,長約473公分、寬147公分,鯨豚協會秘書長李宗翰表示這隻鯨豚品種為領航鯨,請海巡人員協助讓牠持續保濕,遵循「三要、四不」原則」,也就是要扶正、要保濕、要記錄呼吸心跳,另外不要站在離他們尾部和頭部太近的地方、不要推拖拉扯牠們、不要翻動牠、不要喧嘩;後續處理將等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表示,海巡人員平時積極保育海洋生態,並投入海洋事務相關工作,如果民眾於岸際發現鯨豚、海龜或其他海洋生物有受傷需要救護,請立即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立即派員趕往救援,共同維護海洋生態。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