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浩正 張鳳儀 / 報導
2020/ 06/ 16 16:06

影/孟國染疫夫妻返台 莊人祥證實:未穿防護衣

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增兩例從孟加拉返國的確診個案,今遭爆兩人從孟加拉轉機到吉隆坡再回台灣,全程僅戴口罩,並未穿防護衣,恐成為防疫破口。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針對兩名昨日孟加拉回台個案,目前已調閱桃園機場影帶影像與照片等顯示,看到兩人都有戴著口罩,但的確未穿防護衣,由於昨日疫調是針對疫調人員的調查,兩人是否有不實情形,後續得再依地方衛生局調查後判定。

 

莊人祥說,兩位是否有意圖讓疫調結果不實,得在調查確認,若確定造成調查不實,可能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可處6到30萬元。

 

而兩人是否有風險,莊人祥說,由於兩人從發病到入境已經超過20天,估計傳染風險比較低,另外因也有戴口罩,因此會再確認其搭飛機過程中是否有全程戴口罩;而外傳兩人有劇烈咳嗽情形,莊人祥說,他們的確在健康聲明表有填寫咳嗽情形,故會再進一步詢問。

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上百餘震心驚!蔣萬安曝昨晚狀況:太太護三寶 我護太太影/花蓮餘震突變多又變大 專家坦言:有點不尋常影/王婉諭呼籲政府正視兒少安全 完善制度避免兒少受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