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06/ 15 18:57

影/18校高中畢業生合唱明天會更好 祈求度過疫情危機

因新冠肺炎先前各校都不舉行畢業典禮,日前員林家商畢聯會主席蕭立嶸發起串聯彰化縣18所高中職畢聯會一起唱「明天會更好」希望台灣度過疫情危機,蕭立嶸自己也作詞作曲「我們都擁有一個夢」,成為員林家商史上首度由畢業生自創畢業歌,除了今天在畢業典禮高歌,也上傳網路,希望為大家留下特別的回憶。

 

蕭立嶸說,以往畢業典禮都是唱別人的口水歌,喜歡音樂的他因擔任畢聯會主席,希望今年員林家商能有屬於自己的畢業歌,半年前他廣發傳單,徵求畢業生來寫畢業歌,但可能是因要參加統測,反應並不熱烈,所以他就帶頭寫。

 

創作「我們都擁有一個夢」過程中,蕭立嶸說,他想把員家的特色元素放進歌裡,所以把大家都印象深刻的排球賽、科遊等都放進歌裡,一直鼓勵他寫歌的爸爸蕭文勇、及一樣是校友姐姐都會給他很多意見,甚至前二版還被爸爸打回票,他修了又修,有靈感時有時還半夜彈吉他創作,寫了半年才完成。

 

他也邀集畢聯會的同學們一起錄MV,今天在畢業典禮上和大家一起唱屬於他們自己的歌。

 

員林家商校長陳定宏說,聽到學生自己創作的歌覺得很感動,蕭立嶸很用心,也寫得很好,未來這首歌都可以在員家畢業典禮唱,不過若以後各屆畢業生也想創作屬於他們那一屆的畢業歌也樂觀其成。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先前各校都可能取消大型畢業典禮,蕭立嶸也邀請全縣25所高中職畢聯會主席一起參與唱「明天會更好」,不僅是祝福大家的畢業,也祈求度過疫情危機,明天會更好,最後獲得全縣18所高中職畢聯會參與也錄成MV,二支MV都已上傳到Youtube。

 

蕭立嶸暫時沒打算念大學,而是想直接投入美髮工作,希望以後能當設計師,蕭文勇非常認同兒子先投入職場,他說,現在很多年輕人有迷思,幾乎都想上大學,但其實對讀書也不是很有興趣,只是想安逸的在學校,但他卻認為,孩子應該快點朝自己目標前進,若不想念書,就不要浪費4年,先在職場學習專業,以後若還想再進修還有很多機會。

 

員林家商畢業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YbgL8M3Aw&feature=youtu.be

 

彰化縣高中各主席代表合唱明天會更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OUu6sQWAg&feature=youtu.be

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秒回少女時代盧秀燕領基女傑出校友 女儀聯隊獲滿堂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