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6/ 15 12:48

影/亞特蘭大非裔男拒捕遭警槍擊 監視畫面還原現場

美國亞特蘭大市一名非裔男子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12日因警方執法不當致死,不到24小時,就在13日宣布亞特蘭大警察局長希爾茲(Erika Shields)辭職,而開槍的員警也已遭革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店家監視器以及附近車輛的行車紀錄器顯示,27歲的布魯克斯12日晚間在停靠在速食店得來速車道上的車內睡著,影響周圍民眾行駛。調查局表示,布魯克斯沒有通過酒精濃度測試並與警方發生衝突,搶走電擊槍後嘗試逃跑。警方在追捕的過程中向布魯克斯連開數槍,布魯克斯被送往醫院後不治。

 

事發正值美國反種族歧視聲浪高漲之際,警方執法不當再次惹議,亞特蘭大警察局發言人14日表示:開槍員警已遭革職,亞特蘭大警察首長希爾茲斯已為此案辭職。

 

包括布魯克斯的家屬在內,大批民眾13日聚集在事發現場示威,有民眾縱火焚燒溫蒂速食店,並堵住附近公路交通。亞特蘭大市長巴頓斯(Keisha Lance Bottoms)13日於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我不認為這是合理使用致命武力,並立即要求開除這名員警」。

 

亞特蘭大有「非裔美國人聖地」的美稱,是著名民權牧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金恩博士的出生地和遇刺逝世後的長眠處,每年亞特蘭大都會舉辦金恩博士逝世紀念活動。

 

亞特蘭大非裔占多數,許多政治人物和警察是非裔。巴頓斯也是非裔,曾在反種族歧視騷亂爆發後不久,發表具說服力的演說。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