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炳棋 / 報導
2020/ 06/ 15 11:36

毒品咖啡包國內增長迅速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大原料進口

今天是警察節,警政署今天上午舉辦「109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活動,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全國模範警察」及「資深績優人員警察獎章」給績優員警,另外刑事局日前偵破史上最大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3529公斤,今天也將破案成果展示在警政署內,由刑事局長黃明昭向總統及院長說明破案經過及當前查緝毒品成效。

 

刑事局日前接獲情資,有不法分子打算自境外走私第三級毒品喵喵的原料「2-溴-4甲基苯丙酮」,在國內製造第三級毒品喵喵,刑事局深入追查後,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5月18日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及彰化縣警察局,在台中港集中查驗區,查扣貨櫃走私「2-溴-4甲基苯丙酮」120桶(毛重3001公斤),並拘提張姓等4名犯嫌到案,又在彰化縣福興鄉走私毒品集團倉庫內查扣「2-溴-4甲基苯丙酮」22包(毛重528公斤),累計總重量達3,529公斤。

 

另外警方指出,近期國內發生多起施用PMMA(超級搖頭丸)致死案,刑事局分析發現,PMMA多混摻在毒品咖啡包中,刑事局偵三大隊與保三總隊成立專案小組,整合情資追查源頭。日前鎖定王姓犯嫌在新北市石門區的偏僻山區透天民宅內製造PMMA,經報請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警方數月前逮捕王嫌,並查獲製毒原料「對甲氧基苯基丙酮」44.5公斤、PMMA成品8公斤、半成品31公斤。

 

刑事局分析毒品咖啡包混摻的毒品成分,以第三級毒品喵喵(4-甲基甲基卡西酮)占72%最高,服用後會產生幻覺、血壓升高、呼吸困難等症狀;近期也發現有「超級搖頭丸」稱號的第二級毒品PMMA(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之異構物)混摻其中,服用後會產生幻覺、抽蓄、甚致腎衰竭或死亡,警政署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而輕易嘗試。

 

刑事局統計,2018年收驗毒品咖啡包檢體為6萬2千餘包,2019年大幅增加到10萬2千餘包,目前行政院已透過跨部會會議,陸續整合法務部、衛生福利部等團隊力量,由中央及民間檢驗機構共同加入新興毒品尿液檢驗工作,打破毒蟲間流傳「咖啡包驗不出來」假象。

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影/國1北上堤頂出口匝道車墜基隆河案 車吊起內有1人身分確認中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