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玫伶 / 報導
2020/ 06/ 14 23:35

影/大甲媽鑾轎晚間9時駐新港奉天宮 廟門關信徒跪

甲鎮瀾宮媽祖鑾轎今天晚間9時許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並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議員林秀琴等人舉行入廟儀式,比以往提早2至3小時,奉天宮表示,今年鑾轎進入奉天宮後,廟門馬上關起,並控制入廟人數,確實防疫。

 

陣頭先以5分鐘的鞭炮、煙火迎接媽祖鑾轎,信眾紛紛拿起手機、自拍棒拍照錄影,祈求平安,鑾轎進廟門前信眾及陣頭共同喊出「進啦!進啦!」廟方關門後,上萬名信眾面對奉天宮跪下、雙手合十、閉上雙眼,向媽祖訴說自己的心願,還有民眾感動到哭。

 

嘉義縣政府表示,本次遶境活動採實名制,預計奉天宮迎駕團隊約500人、鎮瀾宮迎駕團隊約800人,適逢周休二日,再加上嘉義縣在地信徒等,粗估約上萬人參與遶境,而明天上午8點舉辦的團拜儀式採自由參拜。

 

嘉義縣長翁章梁提醒,大甲媽遶境適逢防疫新生活運動期間,信眾在嘉義縣停留的2天1夜,除了嘉義縣從縣府到鄉鎮公所各級單位的努力防疫,也請信眾落實入廟務必戴口罩、用餐依照排隊動線取餐,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等基本防護措施,共同完成防疫任務。

 

民雄分局長施宇峰表示,為使勤務更加圓滿順利,共出勤警民力400餘人,為避免發生日前彰化因暴力搶轎,造成聚眾鬥毆、意圖鬥毆等行為,警方將嚴正執法、嚴查究辦施暴者的刑事責任。

基隆海洋廣場與人行道高低差 不友善輪椅族、婦幼易摔影/東豐快速道路復工中 江啟臣:斷橋將成絕景快來拍照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