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6/ 14 12:39

影/開車過南美路平交道猶豫了 47秒後被火車撞爛車頭

57歲詹姓男子昨天深夜駕車通過彰化市南美路平交道時,因前後方柵欄都已放下,卡在軌道進退不得,被台鐵285B車次太魯閣自強號北上列車撞上,他的轎車車頭嚴重受損,臉部只受稍微擦傷,被鐵路警察局彰化分駐所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但他指稱柵欄放下才聽到警鈴。不過,台鐵電務處副處長劉裕庭則表示,經檢測,平交道功能都正常。

 

警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調查,高雄市詹姓男子昨天深夜11時25分許,駕駛白色三菱轎車闖越彰化市南美平交道,當時行駛而來的台鐵太魯閣自強號285B回送列車司機員發現,來不及煞車而發生碰撞,到今天0時28分才處理完畢,恢復交通,影響5列次76分,旅客約35人。警方以詹姓駕駛涉嫌闖越平交道,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詹姓男子強調,當時他駕車行經南美路平交道時,當時與前車保持距離,由西往東開進平交道時,並未聽到警鈴聲,卻發現柵欄突然放下,警鈴聲才響起,因進退兩難,卡在平交道上,來不及下車,就被疾駛而來的太魯閣號撞上。

 

有目擊者指出,張姓男子的車是跟在他後面,他開過平交道後,馬上聽到警鈴聲、柵欄馬上放下來,但發現後車已經卡在平交道上,隨後砰一聲,慘遭疾駛而來的火車撞上。

 

針對此一花壇到彰化間西正線南美路平交道車禍,台鐵電務處副處長劉裕庭表示,經過台鐵派員檢測,平交道的功能都正常,依據現場監視器影像初步判斷,小客車駕駛在平交道警鈴聲響後,進入平交道區域,在入口處遮斷桿下放時,又未利用前後遮斷桿時間差加速通過平交道,以致列車通過時擦撞車身。

 

依平交道監視畫面,詹姓男子跟前車進入平交道時,前方的柵欄已放下,欲倒車卻發現後方柵欄也已放下,進退不得,有民眾發現欲趕前按警鈴警告駛來的列車,但已經來不及而撞上,強大撞擊力,將轎車撞偏離路側,車頭全毀。

 

事故發生後,附近民眾趕來搭救,並報119,幸好他只有臉部輕微擦傷,未送醫,讓民眾都直呼「真命大」。

 

有目擊者指出,張姓男子的車是跟在他後面,他開過平交道後,馬上聽到警鈴聲、柵欄馬上放下來,但發現後車已經卡在平交道上,隨後砰一聲,慘遭疾駛而來的火車撞上。

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