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毓庭 / 報導
2020/ 06/ 13 22:07

對峙40警…毒犯對警開槍又走火

卅九歲吳姓男子昨晚在友人住所前與友人聊天,兩名巡邏員警見他形跡可疑上前盤查,吳拔腿就往民宅樓上跑,員警見狀追上樓,吳朝員警開了兩槍,隨後支援警力到場,對吳心戰喊話,吳同意繳械,卻疑朝自己太陽穴下方開槍,墜落至一樓遮雨棚,警方趕緊將他送醫,目前治療中。

 

吳前科累累,涉及多起強盜、竊盜案,曾因在萬華假冒刑警噴辣椒水搶皮包,又在三重逃避警方盤查連闖廿七個紅燈、逆向駕駛更企圖衝撞警用機車,分別遭檢方限制住居。

 

吳昨天下午違反限制住居命令,跑到蘇姓女子三重住所前,與蘇女和劉姓男子聊天,永福派出所兩名巡邏員警見他們形跡可疑盤查,未料吳拔腿就往民宅五樓頂樓跑,兩名員警追在後頭,追到樓梯口時,被躲在頂樓水塔旁的吳開了一槍,員警趕緊呼叫支援,吳隨後又跳到四樓遮陽棚,員警探頭查看,吳又擊發一槍,共與四十名警力對峙。

 

員警朝吳喊話,吳思考廿分鐘後,向員警表示「好,我交槍」,此時員警探頭看到吳卸彈匣、退子彈,不久後卻又聽到「碰」一聲,再度探頭查看,看到吳坐在遮雨棚,沒多久墜落,趕緊叫救護人員。

 

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吳全身多處擦挫傷、肋骨斷裂、意識模糊不清,頭部太陽穴下方還有一彈孔,暫無生命危險。

 

警方搜索後,尋獲吳犯案的改造手槍一把,並在他的包內發現五包安非他命、六包海洛因,還有十顆散裝子彈,警方帶回當時與吳聊天的劉、蘇兩人,釐清犯案動機。

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影/母昏厥子揮手攔警車求助 台南警緊急鳴笛開道送醫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