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6/ 13 19:29

大甲媽祖跨過濁水溪抵雲林 顏清標現身全場

大甲進香團今天下午5點從彰化縣跨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縣境,上萬名接駕信徒聚集橋頭,當神轎抵達,萬民沸騰,雲林縣長張麗善親往迎駕,仍在休養中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現身掌轎,贏得全場掌聲,西螺福興宮出動大批陣頭,萬人隨香展開平安遶境,讓西螺鎮宛若不夜城熱鬧非凡。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今天進入第3天,媽祖鑾駕傍晚5時通過西螺大橋進入雲林,在萬人簇擁下緩緩進入西螺鎮,短短不到50公尺走了約1小時,西螺鎮萬人空巷,人山人海,長達約兩公里的陣頭隊伍沿著西螺大街小巷展開遶境。

 

 大甲媽祖鑾轎抵達時,全場熱到最高點,全場高喊「歡迎大甲媽!」,尤其因病仍在休養中的來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現身掌轎,全場也為他歡呼,高喊「標董加油!」,顏清標也揮動斗笠向大家致意。

 

大甲神轎緩緩進入市區遶境,人潮擠滿道路,許多人湧向神轎有意鑽轎底,但均遭制止,沿途家家戶戶準備鮮花素果跪拜祈福,一路上鞭炮震天價響、高空煙火,震耳欲聾,熱鬧非凡。

 

因逢假日前來朝拜的信徒相當多,使得遶境速度緩慢,大甲媽鑾轎直到晚間才進入福興宮駐駕,所有工作人員稍作休息,預定晚間11時起駕,將沿著虎尾、元長等鄉鎮繼續前進,預定明天從元長鄉崙仔大橋,進入嘉義縣抵達目的地新港奉天宮。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路上並沒現身,但仍搭車一路隨著神轎隊,提前抵達雲林,稍作休息後,下午到西螺大橋迎駕,由於他身體尚在休養中,出現神轎前似乎顯得有些疲憊,但面對群眾的鼓舞,顏清標鼓起精神繼續往前,預定明天下午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