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敬浤 / 報導
2020/ 06/ 13 17:22

顏清標不放心一路跟 還在西螺大橋掌轎護送大甲媽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剛動完肝臟移植手術,醫師交代不能走太遠,以免影響傷口癒合。但顏清標在恭迎大甲媽起駕後,原本交代兒女顏寬恒、顏莉敏代替遶境,不過顏清標不放心,不僅搭車一路緊跟,今天下午大甲媽鑾轎通過西螺大橋時,不但下車在橋頭走了100公尺,又改搭機車、農用車,最後掌轎步行500公尺親自護送媽祖進入西螺。

 

顏清標說,身體還可以,但傷口還沒好,不能全程走對媽祖「卡歹勢」。今年遶境香客還是很多,大家要做好防疫工作,媽祖會保護大家健康。

 

顏清標上月到高雄長庚醫院,由我國換肝權威醫師陳肇隆執行活體捐肝手術,顏清標的次子顏仁賢捐出肝臟,移植到顏清標體內,手術恢復正常。5日出院後,鎮瀾宮隔周宣布9天8夜大甲媽遶境行程,12日深夜顏清標親自送媽祖上轎與起駕,隔天清晨又現身服務處迎接媽祖鑾轎,幾乎徹夜未眠,讓人擔心健康狀況。

 

顏清標原本說,醫師有交代遶境不能走太遠,流汗會影響傷口癒合;往常他親自參與遶境,今年無法走完全程,改由兒女代表。他說,「以前講話都很大聲,現在講話比較小聲,但過兩三個月後,講話就一樣大聲了」,因為媽祖有在庇佑,所以會越來越健康。

 

大甲媽遶境出發後,人潮與往年相比減少很多,不過仍有香客一路步行緊跟,媽祖鑾轎速度也比平常快,通常遶境出發後,隔天深夜才會通過彰化民生路地下道,今年下午5時就通過了,速度快了6、7個小時。

 

鑾轎今天下午從彰化進入雲林縣境,顏清標被目擊搭車一路緊跟,到了西螺大橋的橋頭,顏清標下車步行了100多公尺;後來因橋上香客太多,顏清標戴著斗笠改搭機車,後來又與雲林縣長張麗善搭上農用搬運車。

 

顏清標最後下車親自掌媽祖鑾轎,步行500公尺護送媽祖進入西螺,大甲媽鑾轎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過程中,顏清標身旁不時有人遞毛巾給他擦汗,也有人幫忙噴乾洗手消毒,顏清標說他身體還可以,不能走完全程很歹勢。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預計5月初勘 為平民怨將加裝隔音牆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