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琪 / 報導
2020/ 06/ 12 16:56

行政院宣布楊明州任高雄代理市長 13日交接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通過後昨日卸職,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約詢後,確定由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代理,明(13)日正式交接。

 

丁怡銘說,楊明州工務局基層出身,在高雄市府任職36年,曾任陳菊市長的副市長,和韓國瑜市長的主任秘書,對於市政各方面都很了解。有人認為,政院選擇楊明州是因為汛期將到,他曾任下水道工程處處長,要借重他這方面的專長,不過丁怡銘回應說:「人選是多方的考量」。

 

有媒體詢問,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案通過後公告三個月內必須舉行市長補選,中選會選擇在8月15日進行補選,是否有何考量?對此丁怡銘認為,這是中選會的安排,政院尊重其專業的安排。

 

至於現任副閣揆陳其邁將辭職回高雄參加市長補選,接任副閣揆人選是否已經定案?丁怡銘回應說,政院尊重陳副院長的選擇,目前還不到公布新人選的時候。

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