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0/ 06/ 06 15:48

移民署第6屆新住民築夢計畫 28組築夢成果線上登場!

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線上成果發表今天登場,28組築夢成果影片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及築夢計畫臉書粉絲專頁同步播放。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表示,感謝所有的新住民在築夢期間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克服萬難,不論是到長照機構與長者一起製作紅龜粿、搓湯圓、製作家鄉菜和長輩分享,或是到校園進行馬來西亞手鼓教學、手作尼泊爾饃饃分享美食,順利完成各項築夢成果分享活動;期許能有更多的新住民及其家人,在台灣勇敢築夢,追求美好的未來。

 

移民署表示,「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已邁入第6屆,每年築夢計畫都幫助許多新住民實現夢想,今年希望能嘉惠更多人,因此除了個人組、家庭組之外,也增加了「社會公益組」。本屆在146組隊伍中海選出28組獲獎者參加築夢,夢想類型含括個人創業、藝術文化、語言教育、親子關係、公益服務及生態環保等議題。

 

移民署副署長梁國輝說,因為獲獎者持之以恆的精神,終於在今天淬鍊出築夢的果實。透過線上成果發表,展現了本屆獲獎者的築夢過程,雖然因為疫情期間必須維持人際間的社交距離,卻拉近了彼此心的距離。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