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驊 / 報導
2020/ 06/ 06 15:44

遊覽車載去國小投罷韓? 韓粉蒐證烏龍一場

罷韓投票今天傳出不少「監票」疑雲,另一方面,警方也接獲韓粉提供蒐證畫面,上午有遊覽車載人到三民區獅湖國小門口,疑是「要進去投票,用蓋手印方式領票」不法情事。但警方隨即查證,發現該遊覽車應是台南科學園區某公司的交通車,載送員工上下班,且下車的人沒有走進去投票,全案烏龍一場。

 

據了解,有人今上午錄到藍色遊覽車停靠獅湖國小門口,雖僅約7秒,可看見有5個人陸續走下車往校門口方向,一名韓粉轉述錄製者說法,「車是從台南開來,有人去問他們是來幹嘛?他們告訴說是來旅遊的,但他們卻是進去裡面投票;有人發現他們好像是用蓋手印方式領票。」

 

民眾將段影片轉給警方後,三民二警分局迅速展開調查,遊覽車的司機告知,這是南科一間公司的交通車,載員工上下班,跟罷韓投票毫無關係。

 

這7秒鐘影片中,共錄到5人下車,警方於是調閱獅湖國小校門口影片,根據衣服特徵比對,發現其中4個人就從校門口經過,另1人直接去騎機車,根本沒人走進去投票;檢警認為真實狀況與遊覽車司機似乎較為相符,幾乎排除有不法,全案「竹篙湊菜刀」而產生誤會,不過仍將再向與遊覽車合作的公司查證。

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政治追殺」影/花蓮4/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
討論區